这些小胡同坑洼不平能否重修一下?

2022-01-11 10:18:15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市民马先生反映:我是凤麟街的一位老居民,家里的房子是20世纪70年代原红旗路公社盖的平房。我家附近有三条小胡同,路面坑洼不平。这些平房住的多是老年人,居民来回出行不方便。请问,能否将胡同的路面重修一下?

记者在现场:1月10日,在凤麟街南段道路西侧,记者见到了马先生所反映的三条胡同,宽约1.5米长近百米。胡同路面中间铺设的是水泥板,水泥板两侧是红砖。不宽的路面,水泥板低两侧的红砖高,很不平坦。特别是在第二条胡同内,水泥板两侧的部分红砖已缺失。“胡同路面坑洼不平,邻居用轮椅推老人出来都很费劲儿。”胡同里的一位居民说。

结果:记者来到该胡同所属的襄都区西门里办事处,一位宋姓负责人让记者联系辖区西寺社区。记者与该社区取得联系,该社区一位贾姓负责人称,他们已将这些胡同上报至襄都区住建局,且已有人到现场测量过,但何时施工需咨询区住建局。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襄都区住建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向相关科室了解情况后表示,他们已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准备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但需向区政府申请建设资金。待这部分建设资金批复后,今年将对这些胡同进行改造。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