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2022-01-11 10:05:1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钱三雄讲话 宋华英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升警旗仪式,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崔大平、贾云霄、李亚林、郑更须出席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宏伟在仪式上致辞。

8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豪迈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警旗徐徐升起,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高唱警歌,随后,面向警旗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

钱三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喜迎党的百年大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中国正式宣布建成小康社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市上下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中求进、进中求成、成中求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的背后包含了广大民警、辅警同志的默默奉献,包含了大家的辛劳和智慧。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在各方面都体现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纪律严明的要求,特别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优化为民服务各项举措,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探索,有力保障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赞扬。

钱三雄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启始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要求将更加严格。全市广大民警、辅警要自觉投入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征程中来,履职尽责、勇立新功。要牢记“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坚决守住安全和稳定的底线,发挥好首都“护城河”邢台防线的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要牢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充分利用新技术,发扬艰苦作战的优良传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环境。要牢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以春风般的温暖办好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具体事项。要牢记“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抓好公安队伍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清廉之师、威武之师,把工作做得更加优秀。

陈宏伟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熔铸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贡献公安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在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中践行忠诚使命、彰显公安担当。要知责担责尽责,扛起维护稳定重大责任,把邢台打造成平安稳定的放心区、拱卫首都安全的政治“护城河”。要坚定为民航向,践行服务人民初心使命,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要全面从严治警,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升旗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特种警用装备,听取了市公安局有关工作汇报,会见了公安功模代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