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一拖(华戎)公司拖拉机新产品下线

2022-01-11 10:04:0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6个月完成考察、对接、洽谈、签约、落地、投产

邢台一拖(华戎)公司拖拉机新产品下线

日前,位于信都区龙冈经济开发区的邢台华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 的拖拉机新产品正式下线。            (苏琳浩摄)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通讯员王聚芬)日前,位于信都区龙冈经济开发区的邢台华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拖拉机新产品正式下线,“新”意盎然。这是该区引进合作伙伴,盘活现有资源,让老产业焕发新生机的成果。

邢台拖拉机产业有着辉煌的历史,邢台拖拉机厂是中国最早的拖拉机生产制造企业之一,产品曾享誉国内外。受国内外市场等种种因素影响,邢台拖拉机厂一度陷入低谷。2012年,邢台一拖进驻信都区龙冈经济开发区。去年,信都区引进河北华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并促成一拖与华戎合作,投资13亿元建设智能农机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推动拖拉机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项目建成后,将年产各类农业机械设备5万台,年实现产值17亿元,年纳税额1.1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800个。其中,2022年计划生产中小型拖拉机4000台,预计实现销售1亿元,并实现大型拖拉机产品下线。

据华戎公司负责人张献超介绍,去年7月1日对接考察,短短半年时间就实现产品下线,得益于信都区委、区政府的帮扶服务。信都区组建专班为项目单位提供“妈妈式”帮扶服务,全程代办各项审批手续,为公司顺利开业奠定坚实基础。邢台龙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从项目接洽、商谈到项目筹备、入驻,全程参与,全力帮办,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解除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信都区把振兴“两汽一拖”作为全区“一号工程”,成立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项目服务专班,强化包联、协调、服务,确保项目快开工、快投产、快达效,全力打造成新能源汽车和智能装备生产基地。该区将以“两汽一拖”为产业战略转型主导产业,以建设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为载体,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平台,促进中心城区成长,为实现全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