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高远着力明确实干实绩 以开好局带动半年红全年红

2022-01-11 10:01:4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推进会强调

目标高远着力明确实干实绩 以开好局带动半年红全年红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月10日下午,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推进会召开,总结分析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王海、冯亚强、张福杰、郑传记、商黎英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解读了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相关政策和考核办法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抓投资、上项目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引擎”,是建成京津冀重要的中高端制造业集聚城市的“总抓手”,是全市经济工作大局的“压舱石”。全市上下务必坚持政治站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赶超,锚定高远目标,明确着力方向,加大帮扶力度,注重实干实绩,求真求实求准,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引进重点项目,以首月“开好局”、首季“开门红”带动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会议强调,务必要锚定高远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赶超,坚定不移实施“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以奋进姿态和务实作风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宽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务必要明确着力方向。要针对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指标,加强调度分析,精准研判谋划,采取有效措施,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推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聚焦聚力扩投资,加快项目前期、开工和入库,严把“一高两低”和“234+1.5”标准,抓紧谋划争取更多“大好高优”项目,不断夯实高质量赶超发展根基。要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开展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要优化空间布局和产业结构,推进企业和项目向园区聚集,搭建更多载体平台,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

会议强调,务必要加大帮扶力度。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本”,加大对现有企业的帮扶力度,深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强化重点要素保障,将“惠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邢台发展增添底气和动能。

会议要求,务必要注重实干实绩。要突出“唯实”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打桩论英雄”“以亩均论英雄”。要看按标准地的要求供出了多少工业用地、产业用地,看主体工程有没有动工,看项目投资有没有统计入库,只有符合这三个条件,才算达到项目开工标准。要真正以“二话不说、干了再说”“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精神状态落实好扩大投资、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务必要求真求实求准。要树立“宁要实事求是的落后,也不要弄虚作假的优秀”的理念,真正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做精致,用我们辛勤的努力和汗水,争取经得起时间检验、上级检验和群众检验的实实在在的成绩。工作中既要报喜也要讲忧,坚决杜绝数据弄虚作假,及时上报信息,优化考核奖惩,严格督导检查,形成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2022年1-2月及一季度预计实现投资情况、2022年一季度项目预计开工情况、2022年省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