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活市县政协党建“一盘棋”

2022-01-11 10:00:4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邱文双接受《人民政协报》专访

下活市县政协党建“一盘棋”

本报讯(郝芳)1月10日,《人民政协报》刊发题为《下活市县政协党建“一盘棋”》的报道,就我市政协党建工作对市政协主席邱文双进行专访。

为推动政协党建工作更加符合实际需要,在党建引领中汇聚发展的磅礴力量,2021年10月,市政协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建工作大调研和学习取经,以市政协专委会和县(市、区)政协为依托,成立8个履职党总支和26个履职党支部,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全员覆盖、全面带动”的高标准党组织架构和党建工作模式。

邱文双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探索“纵横完整、上下贯通、内外连接”组织架构体系、实现“党建引领、全员覆盖、全员带动”一盘棋、严格落实党建责任等4个方面,介绍了我市积极推进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

邱文双在采访中表示,要通过“一盘棋”思维,实现把党的领导贯穿全市政协系统,通过党建统领市县政协工作,履职党支部在履职党总支领导下开展工作,履职党总支在市政协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各县(市、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履职党支部书记,是政协推进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做到抓党建与抓业务相促进、管事与管人相统一。

市政协履职党组织工作开展以来,把改进政协系统工作作风与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起来,畅通了联络指导基层政协履职的制度机制,实现了开展协商、调研资源的优化整合,逐步形成了市县政协组织上下贯通、党建履职互促的模式,让基层政协工作开展更加便捷有效。市县政协协同发力,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政协工作新合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