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任泽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 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2022-01-07 08:41:5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王现坤在任泽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 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1月6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深入任泽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坚持科学防范、精准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宇参加检查督导。

王现坤首先深入任泽区流调中心,认真了解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流调工作流程,仔细询问各部门工作分工、流调时效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加强排查流调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加强科学、扁平化指挥体系建设,建立快捷高效的排查流调程序,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切实将输入风险降到最低。

随后,王现坤深入任泽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任泽区第二中学、世嘉商场、益民药房、家馨快捷宾馆和荣御新天地住宅区实地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精准筛查发热人员,规范处置医废垃圾,确保疫情早发现、早诊治、不外溢。要狠抓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四类药品”购买信息登记上报、隔离点和防疫物资储备、社区疫情防控“五包一”等工作措施和责任机制落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到人、物、环境同检同防,确保一旦发现风险,能够快速响应、有效控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确保防控力度不松懈、防控责任不断链、防控措施出实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