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稳就业”

2021-12-28 08:52:3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广宗县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推进大众创业等举措——

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稳就业”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贺相佳)“这个直播搞得真好。挑好工作,提交报名信息后,不一会儿公司就联系了我,现在我已经在广宗清漾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上班了。”日前,广宗县北葛村的崔尚超通过手机观看了该县人社局举办的直播带岗招聘会,顺利找到了工作。

网络直播带货是时下流行的营销方式之一,但直播“淘”工作对于大多数人还是个新鲜事。广宗县人社局举办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不少求职者尝鲜了“云”上求职。

就业,关乎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今年以来,广宗县人社局通过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劳务输出力度、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持续推进大众创业等举措,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稳就业”。

该局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台账,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详细调查未就业原因,并针对性推荐招聘单位岗位信息。加强与京津石、长江经济带等经济发达地区劳务协作,提高劳务输出和就业质量。今年,共实现输出就业230人,就业地点涉及北京、浙江、青岛、烟台等省市。

该局积极利用“互联网+就业”方式,通过“广宗就业招聘微信视频号”,积极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并在线下积极组织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现场招聘会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直播带岗8场、线上招聘会19场、现场招聘会23场,为广大求职者提供4500多个就业岗位。

通过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全面开展创业创新服务、规范提升孵化基地三项帮扶措施,广宗县大力推进大众创业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开展创业创新服务3009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户867万元,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创业实体89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