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所有欠薪案件全部办结

2021-12-27 09:06:31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市开展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春节前所有欠薪案件全部办结

本报讯深入开展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等为重点,精准核查,集中攻坚,春节前所有欠薪案件全部办结……12月24日,本市对根治欠薪工作再次进行部署。

将加快欠薪问题线索排查核实,切实主动深入企业、工地排查,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同时,运用大数据筛查、企业分类检查等方式,提高线索核查效率。对确实不属于欠薪的,及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正确引导反映人通过其他合法途径反映诉求。

将加快欠薪问题化解力度,对欠薪数额小、案情简单的一般性欠薪案件,即办即结;对案情复杂、解决难度大的重点欠薪案件,通过多部门会诊,一案一策抓紧推进解决。对企业确实无力支付工资的,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或应急周转金先行垫付工资。

将依法用足用好行政、司法和信用惩戒等手段,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在从重处罚的基础上,向社会公布其违法行为;符合条件的,坚决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编造虚假事实或采取非法手段讨薪的,及时提请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自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对重点行业内的建筑、加工制造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目前,已排查用人单位308户,查处欠薪线索35件,为1774名劳动者追讨工资155万余元,做到了“存量清零、增量随清”。(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通讯员 吕会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