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关注民生工程解决群众难题

2021-12-27 08:53:1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胡晓明)日前,市审计局在对住建系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了民生工程,特别是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围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施工管理、质量监督等环节,派工作人员实地核查民生资金投入及社会效益情况,力促老旧小区改造成果真正惠及群众。

据悉,市审计局加大对就业、养老、医疗、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共安排乡村振兴、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等民生审计项目27个,占今年审计项目的35%以上。选派3名审计干部组成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困难群众落实“雨露计划”、协调残联实施无障碍改造工程、帮助残智障人员评残鉴定,落实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养老安置,并收集分包困难家庭、企业及项目“微心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针对对点帮扶村村路巷道硬化不到位、便民服务和文化活动设施不健全等问题,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协调资金133万元,捐助资金24万余元,硬化街道、修建便民服务中心和活动广场,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