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三零”服务让群众办事不出村

2021-12-27 08:52:4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许文 风博金一)“过去办理粮补、耕保户主更改等业务需要到县城。如今,这些业务在村综合服务站一站式办理,还有代办员全程指导,不到10分钟就能办完。”近日,南宫市苏村镇德演宫村村民肖东田对综合服务站的帮办代办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中,南宫市在全市464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通过“帮办、代办”深入推进“一对一”实现“零障碍”、“点对点”力求“零跑腿”、“手把手”服务“零距离”的“三零”服务模式,将村民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计划生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及涉农补贴等37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各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全流程帮办代办,确保服务群众常态化,让群众办事足不出村。

该市通过联合服务的形式为每项业务办理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他们通过预审材料、全程跟踪、及时协调等方式,帮助村民把握手续办理整体节奏,把问题解决在资料准备过程中,把资料补正等普遍耗时环节消化在资料提报之前,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地压缩办理时限,为群众消除受理“障碍”。

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南宫市将“窗口”前移,实行一线工作法,由村帮办代办员根据村民的实际需要,进行“送服务上门”,向有需求的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并帮助办事群众进行表格填写、网上申报,“手把手”指导村民完成在线申报等网上操作及线下纸质材料的准备工作,切实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