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2-24 09:04:5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培训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筹备事宜,决定于12月24日召开市委十届三次全会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培训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筹备事宜,决定于12月24日召开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相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及其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内涵十分丰富,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学深悟透,进一步拓宽思路,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力争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作为出发点,积极谋划明年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紧紧围绕“项目为王、企业为本”,切实体现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的状态;要善于跳出邢台看邢台,置身大局寻找定位、契机和突破点;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做好强链、延链、建链、补链文章,突出抓好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科技生态投资和民生投资;要强化保障,推动项目向园区集聚,促进土地要素集约节约利用,抓好新金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坚持与经济发展同步部署推进。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措施、有效载体。今年以来,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总结推介典型亮点,有力推动了我市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总体上看,大督查工作推动了广大干部思想观念加速转变、工作标准大幅度提升、工作作风持续向上向好、创新创业意识不断强化。今后,希望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继续关心指导邢台工作,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落实成效和工作水平。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各督查组要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全市面上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安全生产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抓住重点难点,抓短板不足,加强对易发事故领域、区域和条线的防范。当前,“双节”临近,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大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力度,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统筹和检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加强监督,形成同心合力、全力以赴抓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确保“不出事、再出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