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12-24 09:04:2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为加快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提供坚强支撑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23日下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交流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为加快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提供坚强支撑。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张强、吕瑞民、张志峰、钱丽霞出席会议。

会议对今年全市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局、立足长远,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加快邢台人才强市建设步伐。要正视短板和不足,付出更多努力,下更大气力,围绕人才强市目标,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引才、留才、育才政策和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邢创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把握关键,以创新举措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做好2022年全市人才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紧围绕人才工作选育管用关键环节,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主动作为,抢占先机,以“千金买马骨”的诚意大力推进人才集聚创新突破行动,以真心用心尽心的温暖服务,着力加强“人才之家”建设,全面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精准发力,丰富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聚焦尖端引领招引高层次人才,壮大规模招引大学生,着眼素质提升培育企业人才,紧贴产业需求培育技能人才。要突出平台建设,打造人才建功立业“新高地”,建好科研创新平台,加快布局创业园区,探索构建“人才飞地”,寻找人才落脚点。要用心用力用情,打造良好软环境,靠人才引进推动项目引进、企业升级。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切实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研究政策、带头招引人才项目、带头联系服务人才,真正做到“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要明晰职责分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要强化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市委人才办汇报了2021年人才工作情况和2022年人才工作谋划、《关于统筹做好邢台市市直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2022年度市直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安排方案》,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分别就做好2022年人才工作进行了发言,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