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次“圆桌会议”解决企业发展难题95个

2021-12-24 09:02:5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任泽区探索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

17次“圆桌会议”解决企业发展难题95个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张文丽)“橡塑新材料科创综合体项目,还有3000万元的资金缺口。”近日,在任泽区召开的政企“圆桌会议”上,河北华密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藏稳直截了当说困难、讲诉求。两家金融机构和企业现场对接,当场承诺为企业开辟融资“绿色通道”,破解了资金僵局。

今年3月以来,任泽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探索建立常态化的政企沟通机制,每半月召开一次政企“圆桌会议”。会议致力直通企业车间等生产一线,不等不拖,

“趁热”帮助企业、项目清除影响发展的各类障碍,围绕科技创新、银企对接、“优环境、促发展”等主题,邀请区域内企业家与部门面对面交流,及时对接企业“刚需”,跟踪督办发展难题。

“看到党委、政府的诚意,我们对问题的解决更有信心了。”河北塔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群国,把厂区排水管道强降雨期间存在雨水倒灌的问题“抛”了出来。有关部门半小时内到现场勘查,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限期解决问题。

“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用工难。”河北永明地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占明提出的这一问题,引起区委、区政府重视,主动帮助企业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学院等高等院校牵线搭桥,建立校企订单式合作。

“新建的1.3万吨半干面生产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仅用了30天,够快!”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金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玉申为“圆桌会议”承诺的“最多跑一次”工作成效点赞。

据介绍,任泽区对企业提出的建议和诉求建立专项台账,实行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企业的问题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见落实。

截至目前,任泽区已组织召开政企“圆桌会议”17次,邀请235家企业参会,收集问题98个,已解决或妥善答复95个。

任泽区委书记杨蕾说,党政干部就是要甘当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主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区域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