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邢东强县、活力古郡”新篇章——访巨鹿县委书记杨振东

2021-12-23 09:01:0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徐彪

“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吹响了‘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的号角,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近日,巨鹿县委书记杨振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巨鹿县把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为核心目标,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立足于发展、着眼于重点、聚焦于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邢东强县、活力古郡”新篇章。

杨振东表示,抓牢工业经济发展“牛鼻子”,在培优育强上求突破。巨鹿县始终把项目“双进双产”作为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重要引擎,持续抓项目、扩投资、稳运行,构建“一核五园两镇”发展格局,进一步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提升项目承载能力。

“只有平台做优了,项目才会来,产业才能做大。”杨振东认为,要坚持“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双拉动,推动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的创新示范基地方向发展,才能不断提升县域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层次和规模质量。

“只有农业基础打好了,特色农业才能做大做强,乡村振兴才能焕发活力。”杨振东表示,巨鹿县是特色农业大县,以金银花为主的特色农业资源优势明显。下一步,巨鹿县将坚持以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以“千斤粮、万元钱”为导向,着力推动特色农业大县向特色农业强县转变,着力做好城镇低收入群体防贫监测和帮扶试点工作,完善“1+3+1”精准防贫机制,积极打造全国防贫工作亮点县;按照“一环两带三区多点”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力争新发展“万元钱”特色种植5万亩以上,持续扩大“万元钱”种植规模;加强与省科学院等院所合作,发挥智慧巨鹿大数据中心优势,通过“智能农业+区块链”模式,建立重点农产品产业溯源体系,推进生产智能化。

“巨鹿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放在首位。”杨振东表示,巨鹿县将继续深化医疗卫生养老改革,按照“医养结合+长护保险+政府基金”模式,建立健全更加合理的多元化养老保障网,不断深化“医养险”改革,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健康养老示范区。将基层现代化治理作为抓好底线工作的关键,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数字化上大胆创新,探索完善县城“六位一体”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实施数字乡村建设,打造一站式服务APP“巨好办”平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