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打造信用邢台金字招牌

2021-12-22 09:30:3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谢晓燕)12月16日,清河县金光工程机械配件厂被撤出失信名单10天后,成功从银行获得50万元贷款。

企业负责人焦金国说,之前,因一次被处行政罚款,企业被列入失信名单,之后就遇到一系列麻烦事:招投标被告知资格不符,银行贷款被拒……公司经营受限。在及时整改、履行处罚决定后,企业提出申请,被撤出失信名单,企业才恢复了正常运营。

2019年12月,市委、市政府把信用邢台作为城市的“金字招牌”倾力打造,以最优营商环境推动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

信息时代,信用体系需要数据支撑。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科科长谢振方介绍说,我市信用体系建设起步晚,当时,我市的信息数据仅有300万条,部门间信息无法共享,负面信用信息无法共用。

为解决数据归集方式落后、部门数据沉淀、信用数据更新不及时等共性难题,我市建立信用数据归集协调机制,加大对税务、金融、供水、供电、供气、合同履约等信息归集力度,实现61个信源单位信用信息自动化交换归集共享、数据实时更新。

截至目前,全市社会信用信息征集入库共计1.6亿余条,归集本地红名单12.3万条,信用核查超300万次,涉及环保、住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44个部门,惩戒案例4.4万件。

这些大量的信用数字为信用邢台提供了数据支撑。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守信者“处处受益、一路绿灯”。

金成航冶金轧辊有限公司准备参与一个项目招投标,但保证金数额不菲。此时,我市推行“信易贷”,不用任何担保,仅凭信用即可获得贷款。

金成航公司提出申请当天,就成功获得170万元的贷款额度,成为全市首个“信易贷”受益的企业主。

“有了‘信易贷’的资金保障,我们能同时参与多个招投标项目,提高中标胜算,还能提前储备原材料,增强企业抗击风险能力。”金成航总经理尤芳说。

今年10月,第三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公布,邢台市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在12月9日公布的10月份全国261个地级市社会信用体系排名中,我市从过去的第219名跃升为第24名。

(相关报道见五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