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未雨绸缪严格落实措施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

2021-12-22 09:29:1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坚持未雨绸缪严格落实措施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2月21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和部分县(市、区)疫苗接种、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以及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要毫不松懈做好境外来返邢人员和物品的闭环管理,做到“人物同防”万无一失,动态掌握境外来返邢人员底数并严格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强化对进口物品、冷链食品防控和检测消毒,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聚焦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管控,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对在外人员要提前摸排、掌握底数,对已返邢人员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大数据和协查函推送信息排查流调工作,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严格管控红白事和节日聚会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提倡非必要不出市,就近就地过节过年。要加大各阶段人群疫苗接种力度,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筑牢防疫屏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