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宏伟:传承孝道助老享晚年

2021-12-22 09:24:4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付宏伟:传承孝道助老享晚年

本报讯(记者周林)“省党代会为全省人民描绘了一幅思路清晰、催人奋进的蓝图。站在新的起点,作为村干部,一刻不能懈怠。”省党代表、威县方家营镇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付宏伟说,大会结束后,他第一时间把大会的精神分享给全村党员,带领“两委”班子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共同推动孙家寨村养老事业蓬勃发展。

加快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实现社区日间照料全覆盖——省党代会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提到的这一成绩,让付宏伟由衷赞叹。“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我们责任所在。”多年来,付宏伟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村内弘扬传承孝道文化、举办“孝老敬亲饺子宴”、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让老人安享晚年。

付宏伟把全村分成五个大区、十八个片区,发动全村76名党员,一名党员志愿者服务两至三位老人,打造孙家寨村居家养老模式。如今,孙家寨村敬老爱亲蔚然成风,该村的居家养老模式在威县全县推广。孙家寨村也获评“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相结合,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付宏伟表示,他们将围绕养老事业,发展村庄文化旅游及蔬菜大棚种植,让有能力的老人加入进来,也让在外务工人员返乡一起参与村庄发展和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使全村老人能够更加幸福快乐。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