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区新建和改造公园绿地259个超额完成省定任务目标

2021-12-22 09:19:3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张立娜)昨日从市城管局园林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民生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多措并举推进市区公园绿地建设。截至目前,已新建公园绿地71个,改造公园绿地188个,超额完成全年新建改造120个公园绿地的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各级城管园林部门结合拆违拆迁、老旧小区改造,聚焦百姓所需所盼,规划新建、改造街头游园、小微绿地(街角绿地、拆后片林绿地),着力改善百姓身边居住环境,积极构建大中小布局合理的城市公园体系。

市城管局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园绿地建设中,各级园林部门始终坚持标准导向,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聘请一流设计团队,进行高起点设计,优选经验丰富施工队伍进行高标准建设,全程严把选材关、质量关。坚持景文共融,着力彰显地域特色。着力发挥规划、设计的引领作用,深入挖掘邢台历史底蕴,精心镌刻邢台符号,充分彰显邢台特色,打造“一园一特色”,实现“景观”与“文化”、“颜值”和“内涵”的有机统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