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科院老科学家河北行(邢台站)启动

2021-12-22 09:17:3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 通讯员刘风通)12月20日上午,2021年中科院老科学家河北行(邢台站)启动仪式在市第八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老科学家以浅显、通俗、生动的语言和事例,解析深奥的科学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科研成果及未来发展趋势,使青少年学生真切地体会到“科学就是力量”“科技就在身边”,从而激发和培养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通过科学事件来展现我国科学工作者特别是老一辈科学家的拼搏和创新精神。

启动仪式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万儒为现场300余名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生物克隆技术发展课。孙万儒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让这堂科学课变得生动有趣。

据悉,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由中科院离退休研究员组成,也有高等院校、解放军和国家各部委的教授、资深专家,还吸收了一些热心科普事业的优秀中青年学者。演讲团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技知识为己任,演讲内容涵盖现代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的主要领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