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2021-12-20 08:25:2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继续用好改革这一“关键一招” 以改革之力造发展之势开发展新局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17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专件,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现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贯彻落实省委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精神责任分工方案》《中共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谋划的情况报告》《邢台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听取了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情况和威县关于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的一年,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全市各级部门要继续用好改革这一“关键一招”,以改革之力营造发展之势、开创发展新局。要谋大局、观大势,抢抓先机、勇开新局,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展现更大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担当,真正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坚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以系统集成的思维和方法研究谋划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拓宽改革思路,把牢改革方向,始终推动改革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增动力、促发展,厚植优势、配强后劲,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聚焦重点,进一步增强改革动力,持续精准发力,不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等重点工作;攻克难点,进一步激发改革潜力,切实抓好事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发展难题;创新亮点,进一步提升改革活力,形成百舸争流、竞相改革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补短板、惠民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高品质美好生活实现更优水平。办好实事,打通民生痛点,聚焦群众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打造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着力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领域能够彰显特色、示范带动、成效明显的重点改革任务;严守底线,确保公共安全,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落实、求实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新形势邢台改革谱写更美篇章。全面提质提效抓实效,始终保持“保五争三拼第一”的争先意识,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硬核”成效;查漏补缺抓冲刺,深入开展“回头看”,坚决补齐短板弱项,擦亮邢台改革品牌;系统集成抓谋划,站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接续探索,以创新的理念、改革的思维、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重点领域为切入点,加强改革攻坚,始终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改革决策部署,围绕重点、难点、关键点精准发力,以改革“一子落”,带动经济社会“全盘活”。要坚持以上下联动为着力点,砥砺统筹推进,推动形成上下一致、左右畅通、协调配合、同频共振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坚持以大抓落实为落脚点,夯实改革实效,确保高效高质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要求,威县要瞄准更高目标,谋划更优政策,采取更硬措施,找准改革切入点、突破点,继续当好改革示范区和排头兵。要继续发扬“拿来主义”精神,不断吸收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持续探索打造威县“改革样本”。要继续扩大和拓展改革成果,在全市推广“百校进威”等改革经验,努力取得更大的改革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好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激发企业经营管理者价值创造力,严格控制各类风险。要确保企业负责人薪酬与企业经营绩效挂钩,客观评价经营业绩,坚决防止弄虚作假。要逐步推进二级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切实发挥好薪酬制度的激励作用。

市领导崔大平、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钱丽霞、张福杰、贾芳出席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