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2021-12-20 08:24:4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毫不松懈防风险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全力以赴抓收官积极谋划明年“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19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和各县(市、区)疫苗接种、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贾云霄、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实风险人员防控和面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把风险地区来邢人员及其接触者作为风险人,坚持“书记管排查、县长管流调”,扎实做好排查、流调、人员隔离、冷链食品检测等工作;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力倡导不聚集,切实降低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医院、卫生院、发热门诊等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戴口罩等规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年终“收官”“扫尾”各项工作,牢牢抓住最后12天时间,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明年一季度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全力争取明年首季“开门红”。要抓住当前疫情相对平稳的有利时机,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抓好要素配备工作,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认真检查、检讨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漏洞,注重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坚决守好“不出事、再出彩”的底线。要把责任压实到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身上,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确保事事有人负责、件件都有着落。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