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写好“为民答卷”

2021-12-17 09:59:27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创新工作写好“为民答卷”

——记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任泽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

刘刚1994年8月参加工作,2017年5月至2021年8月任任泽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书记、局长。

工作中,他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方法,精心打造精细化城管、数字化城管、民生城管,全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其间,任泽区成功升级为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卫生县城,成功创建省级洁净城市;全区中心城区绿地率达到42.99%,绿化覆盖率达到46.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05平方米,连续多年全省前列、全市第一。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鑫

三分建七分管。上任城管局之初,刘刚面临的问题错综复杂:执法困难,执法环境差,城市管理机制不完善……他和局班子成员、业务骨干一同分析,从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执法建设等方面梳理问题,逐一对照,有的放矢一一解决。创新了“一线工作法”“街长制”等工作机制,并积极推行住建部倡导的“7+2+1”城市管理工作方法,既在宏观上做好顶层设计,也在微观上更加细致,在执行时更加用心。

任泽区在17条城区主次街道创新实行了“街长制”,每条街道明确一名中层以上干部担任“街长”,定人、定岗、定时巡逻督查管理,具体负责市容秩序、街道、绿化带卫生、车辆违章停放、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小广告,以及“门前三包”责任制等问题的整治督查,形成了“严督查、重落实”的长效管理机制;还出台了《加强县城区精细化管理的实施意见》《城区环境容貌精细化管理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城市管理整体水平。

柔性执法是刘刚一直提倡的。马路市场、流动摊点一直是治理难点和百姓关注的热点,在老城区苍坑街有一个群众自发形成的生鲜批发集市,存在重大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刘刚多次带领执法人员挨家挨户、不厌其烦地讲道理、讲政策,用真诚和敬业精神感动大家伙儿。很快,店外经营、宰杀活禽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遏制。

2020年1月,邢台地区普降中到大雪,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刘刚连夜安排清扫,坚持在一线指挥,不慎摔伤导致右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手术植入8根钢钉和1根钢板进行固定。出院后,医生千叮万嘱要静心休养,然而他毅然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强忍疼痛靠前指挥。

刘刚先后多次获得市级嘉奖,曾荣获市人民政府二等功二次;被中共邢台市委组织部评为2019年度、2020年度“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2021年6月被中共邢台市委授予邢台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1年9月刘刚转任任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他表示,虽然工作岗位变了,但初心和使命不能忘,今后要继续在思想认识上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在岗位上敬业自律,严守清正廉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