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不断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2021-12-17 09:17:4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威县常庄镇鸭窝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不断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16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钱三雄赴威县常庄镇鸭窝村,向镇、村党员干部和企业家、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加快打造“邢台落实版”,不断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副市长张志峰参加相关活动。

“今天,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在鸭窝村“两委”会议室,钱三雄与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凝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主动精神和政治智慧,深刻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全面吹响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的总号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钱三雄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北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全省上下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心更加坚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擘画了蓝图,全省上下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路径更加明晰;进一步强化了举措、部署了工作,全省上下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措施更加有力。我们要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积极谋划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拿出转化细化实化的部署行动,以系统思维、改革理念、创新举措、实干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并深入细致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就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具体部署。钱三雄在宣讲中指出,邢台是农业大市,威县是农业大县,要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扬良好作风,夯实任务责任,精准精细精确开展工作,确保不返贫、不致贫。要把促进农民增收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千方百计增加农民工资性、经营性、政策性和资产性收入。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提升,切实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钱三雄还对威县特色产业发展、特色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对该县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做强做大做优步伐;希望威县对标先进,总结经验,扬长补短,奋勇再战,在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加快成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农民富裕、生态优美、社会稳定的典范,走出一条加速度、高质量、现代化的发展之路。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