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大局进一步凝聚起高质量赶超发展共识持续发力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收官

2021-12-17 09:16:1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35次例会

立足大局进一步凝聚起高质量赶超发展共识持续发力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收官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12月16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35次例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收官,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市领导魏吉平、王现坤、张强、贾云霄、郑传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要吃透精神、认清形势、把握重点,进一步凝聚起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共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上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赶超,真正做到项目为王、企业为本,做到创新理念、改革思路,做到置身全局、抢抓机遇,做到虎口夺食、狠抓落实,在行动上见真招,争取发展的主动权,加快高质量赶超步伐。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攻难克坚,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搞好企业服务保障,深入企业和项目,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夯实发展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年终考核要求,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改进提升,确保不打折扣、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要立足大局、抢抓机遇、狠抓落实,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开门红”举措。要以创新的理念、改革的思路,积极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做到信心要再坚定,目标要再清晰,重点要再明确。要树立倒退是落后、小进也是落后的意识,自我加压、拉高标尺,高标准谋划明年的目标、思路、重点、举措,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强化保障、提质提效,始终坚守“求真求实求准”的底线,绝不弄虚作假。要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力,保持丰富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的定力,保持求真求实求准的定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扎实。要共同发力,齐头并进,精准精细精确抓好落实,用辛勤的努力和汗水,取得经得起时间检验、上级检验和群众检验的实实在在的成绩。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情况;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项目开竣工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亩均税收提升情况和工业稳增长综合排名情况;市科技局通报了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情况;市财政局通报了全市2021年新增政府债券支出和2022年新增政府债券申报情况;项目开竣工、亩均税收提升、工业稳增长综合排名、全社会研发投入单项分别排名第一的威县、内丘县、巨鹿县、襄都区作典型发言,分别排名倒第一的内丘县、市开发区、清河县、临西县作表态发言;与会市领导对项目“双进双产”单项排名后三名的县(市、区)进行了提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