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河河有水”往深里往细处做更好发挥地表水资源综合效益

2021-12-17 09:15:4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调研检查河道蓄水工作时强调

把“河河有水”往深里往细处做更好发挥地表水资源综合效益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就河道蓄水工作到巨鹿县、隆尧县、市开发区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河河有水”工作往深里往细处做,持续提升城乡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地表水资源的综合效益。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副市长张志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黎英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在充分利用本地水源的基础上,加大外域水源调引力度,大力推进“河河有水”工作。截至目前,全市21条河道均已通水,形成有水河道920公里、水面面积77平方公里,总蓄水量1.39亿立方米,全市河、渠、坑塘总蓄水量约1.59亿立方米。钱三雄实地查看巨鹿县商店一支渠“渠塘联通”、隆尧县泜河河道蓄水及景观建设、市开发区狗头泉复涌情况,听取“河河有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水务部门和巨鹿县、隆尧县、市开发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钱三雄指出,开展“河河有水”工作,既有利改善生态环境,也有助于压采地下水,还能有效降低农业灌溉成本,是一项一举多得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河河有水”,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钱三雄强调,要进一步把工作往深里做往细处做,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河河有水”的好处。要进一步疏通支河、沟渠,打通“河河有水”“最后一公里”。要发挥好坑塘的蓄水、灌溉、养殖功能,让宝贵的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深入做好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文章,注重水资源开发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全力打造生态、引进业态,加快提升中心城市和县城的宜居宜业水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