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地方立法相关工作

2021-12-17 09:13:0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

专题研究地方立法相关工作

本报讯(王小刚)1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地方立法相关工作,对2022年立法计划起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平、李群江、刘金宇、李胜敏、李建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海林出席会议,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关于立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积极谋划起草好年度立法计划和五年立法规划,努力通过高质量的地方立法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和民生关注热点,确保地方立法小切口、精细化、好操作、真管用。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立法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保障善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推动立法机制持续完善细化、立法程序持续规范、立法监督持续加强,切实加快地方立法项目的实施,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立法计划,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