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发展、科研投入、防返贫等工作

2021-12-17 09:11:1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赵柏涵冀朝辉)12月15日,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客观系统地总结好今年工作,稳妥积极地谋划好明年各项任务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研判形势要精准,政策发力要靠前,避免出现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不要把持久战打成突击战。要坚决扛起稳定经济的地方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实行周调度、一线帮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现场手把手面对面进行政策培训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项目建设硬核支撑,确保全市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强调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算清长远账,舍得大投入,全方位、多渠道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奖补政策的激励效能,推动资源要素向科技创新精准集聚,充分调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科研投入评价指标体系,把研发投入作为约束性指标,落实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持续提升邢台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听取了防止返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发现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困难户,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坚决防止返贫和新致贫。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以一抓到底的韧劲补短板、强弱项,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我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