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2021-12-17 09:06:3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本报讯(石伟)12月16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和部分县(市、区)疫苗接种、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以及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认真做好医疗机构医疗人员及住院患者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对重点岗位人员加密检测频次,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大疫情防控有关案例警示宣传教育,通过隐瞒行程轨迹、违规举办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等典型案例,教育广大群众和干部知敬畏、存戒心,以案为例,警钟长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措施。要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变更情况,结合大数据和协查函推送,从快从细做好排查流调工作。要对前期排查流调工作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和属地负责原则,把发现的短板漏洞、风险问题依法依规及时处置到位,第一时间阻断风险传播渠道,对瞒报漏报以及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快“加强针”接种进度,不断提升接种比例,确保应接快接、能接尽接,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