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2021-12-16 09:25:2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15日下午,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双拥办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总结今年以来双拥工作,安排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王现坤、张强、荆玉师、贾云霄、陈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军队是保卫国家、维护领土主权的战略力量,是维护和平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人民军队建设和地方发展紧密相连,始终相互给予巨大支持。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多年来,驻邢广大官兵积极投身邢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处突维稳等许多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同时,也要清醒

地看到,与军队和广大人民群众期待相比,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双拥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实干苦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凝力,积极服务部队建设,强化拥军支前保障,解决好部队官兵的“三后”问题,持续关心关爱基层官兵。驻邢部队广大官兵要充分发挥部队的政治、组织、资源优势,持续助力地方建设,为邢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军地双方要发扬成绩,强力巩固双拥成果,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对照国家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命名管理办法》和《考评标准》,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继续扎实做好全市双拥工作。

会议强调,要赓续传统、强化考核,推动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双拥传统优势,加强军地沟通协调,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积极探索新时代拥军优属新模式。要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党政同责、齐抓共管,顾全大局、切实支持的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问效机制,推动双拥重点工作、重大事项落地落实。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