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围绕审判执行开展全链条便民服务

2021-12-15 08:17:4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共走访群众837户,收集微心愿296条;共走访企业114家,收集意见诉求等35条

◆执结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10472件,执行到位金额1.32亿元

◆加强困难群众救助,依法为当事人缓减免诉讼费100余万元,发放司法救助金1158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武健 张亮通讯员路遥)12月14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市法院干警围绕审判执行开展全链条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走访群众837户,收集微心愿296条;走访企业114家,收集意见诉求等35条,对群众和企业的诉求,应帮尽帮、立说立办。

全市两级法院将精准执行作为服务百姓的重要抓手,对四类执行案件开展集中攻坚,提高了执行工作质量、效率、公信力。截至当前,全市两级法院累计共执结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10472件,执行到位金额1.32亿元。

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劳务报酬的案件,市两级法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建立了快立、快审、快执协调机制,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得到兑现。加强困难群众救助,依法为当事人缓减免诉讼费100余万元,发放司法救助金1158万余元。组织全市法院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组织市法院机关和市区基层法院青年法官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81名青年法官包联市区74个社区,承担法治宣传、化解矛盾、民意沟通、回访帮教等职能,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水平。

截至当前,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5837件,与去年同比净增13765件,案件增幅为16.77%;结案81763件,同比多结12893件,结案率85.31%,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有9项位居全省前三名,全市所有基层法院全部位列全省基层法院前100名,其中11个法院位列前50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