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招商选资工作座谈会

2021-12-13 09:16:0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坚定不移强化招商选资工作加快促进更多项目落地邢台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在信都区主持召开招商选资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商务局、信都区、襄都区、市开发区、邢东新区招商选资情况汇报,就做好2022年招商选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领导张强、贾云霄、冯亚强、商黎英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思想上坚定行动才能坚决,目标明确才能干有方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强化招商选资工作。要围绕增强产业链韧性,进一步做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高端制造业和以城市经济为主的新业态新模式,引进更多科技型农业企业。要加强与对口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确保每一个产业链都要有院士团队作技术支撑。要明确招商选资目标,确保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持之以恒、厚积薄发,努力取得更大的招商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升统筹意识,自觉以创新的思路确立招商选资的重点方向、重点区域和重点力量,坚持虎口夺食,全力争引项目。要围绕落实“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和项目“双进双产”各项要求,全方位引进项目,大力招引三次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中高端制造业集聚城市。要以京津为主,以长三角、珠三角为辅,锚定不放、持续发力。要进一步选优配强招商力量,加大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力度,发挥好专业招商队伍和邢台籍在外人员的作用,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振落实能力,树牢“以打桩论英雄”的理念,在政策、要素、科技、配套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效率,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加快促进更多项目在邢台落地。要牢记“项目”这个根本,全面叫响“项目为王、企业为本”,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以“为了邢台、为了群众”的初心,敢于担当担责,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创新创造。要落实好“求真求实求准”的要求,绝不弄虚作假;坚决守住“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底线,绝不引入高能耗高污染项目,持续提升招商选资工作的质效。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