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2021-12-13 09:16:5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毫不松懈更严更实更细抓好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12月12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和各县(市、区)疫苗接种、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市领导王现坤、张强、吕瑞民、贾云霄、王海、冯亚强、钱丽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及疫情防控人员的辛勤付出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成绩值得肯定。但元旦、春节将至,春运人口大流动即将开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聚集性活动管控和人员管控责任落实到位,毫不松懈把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细,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一丝不苟抓好排查流调管控工作,抓住“四早”关键环节,聚焦返邢高校学生、在外务工人员和境外人员等重点群体,树立“今天最晚也是早,明天最早就是晚”的思想,确保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一个不漏、隔离管控一刻不拖。要不断提升面上疫情常态化防控水平,以近期各级疫情防控检查为契机,找短板补漏洞,全力整改提升,形成严格防范、及早发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的应急处理机制,确保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加快形成闭环的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督机制,始终求真求实求准,激先敦后、推动落实,确保防控工作不留缺口、不存短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