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2021-12-13 09:11:0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就加快全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

王现坤首先来到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参观校区全景沙盘模型、VR和AR教室、物理科技馆、体育馆,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硬件设施、校园安全等情况,勉励学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争创全国一流名校。他指出,要扎实有力推进“双减”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进一步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王现坤走进机电工程系和汽车工程系实训室,查看专业设置、教学改革、实训实习、校企合作等情况,希望学校再接再厉,不断擦亮职业教育品牌。他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更多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现坤还考察了市特殊教育学校,现场观摩课堂学习,并与学校师生深入交流,了解学校办学和校园建设情况,向辛勤工作在特殊教育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要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特殊教育,加大经费投入与政策倾斜力度,完善特殊教育支持保障体系,推动我市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