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2-13 09:10:2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市级河长履职要点解读》;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邢台市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考核办法(试行)》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市级河长履职要点解读》;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邢台市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入工作,将其作为我们工作的“航标灯”“压舱石”,扎实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族宗教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道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市级河长要带头落实河长制要求,把履职尽责摆在首位,研究政策法规,熟悉河湖情况、部门职责,认真开展河湖巡查,推动“乡村级河长排查整治、县级河长解决难题、市级河长督导问效”责任体系落实,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先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共邢台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确保与中央和省委要求相一致。要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切实体现邢台特色和邢台要求, 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各方面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强化保障,确保《方案》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制定《邢台市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对于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提升开发区能级、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办法》目标导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突出体现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下一步,要把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作为工作重点,倾力打造开发区“领头羊”,全面提升开发区发展质效。要狠抓《方案》落实,确保项目向开发区集聚、“234+1.5”项目引进标准等要求落到实处。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与“以实绩论英雄”考核、与开发区领导班子薪酬待遇相结合,落实“有为才能有位”导向,奖优罚劣、激先敦后,全面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