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1-12-10 08:58:2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钱三雄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9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市县党委换届后巡察工作、开展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行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水平巡察监督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瑞民宣读《关于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九届市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巡察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政治巡察持续深化,全覆盖任务圆满完成,规范化水平有力提升,巡察整改不断加强,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新一届市委、县委巡察工作中,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探索有效举措、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市县巡察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明确监督重点,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做到精准聚焦、靶向发力。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职能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要注意了解各项部署要求在乡镇是否落实到位。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重点了解纠治“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情况,围绕“三资”监督管理着力发现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着力发现“两个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市县巡察立足新起点、实现新突破。要强化组织领导,运用好加强巡察工作考核、加强对巡察工作会议研究、加强对县督促指导“三个抓手”。要完善机制制度,重点健全完善巡察机构上下联动机制、协调协作机制、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机制,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巡察机构队伍力量,打造巡察工作“常备军”,强化巡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市委本轮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9个县(市、区)的农业农村局党组、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本轮巡察协同全市农村(社区)集体“三资”专项整治,把“三资”管理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同时对180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重点发现“三资”管理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