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暨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12-10 08:57:4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深化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暨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高标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打造建设现代化邢台的质量优势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王辉)12月9日,我市召开深化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暨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郑传记主持会议。

宋华英指出,抓好质量标准和知识产权保护,既是当前的紧迫任务,也是惠及长远的重大战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根治质量安全隐患,弘扬“质量第一”文化,促进质量成果共建共享,开创我市质量标准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

宋华英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明确着力点、关键点、落脚点。要大力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在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布局未来产业上下好先手棋,以制造业提质带动全产业提质。要加快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制度标准化,深化全域标准化,强化先进标准引领,推动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水平不断优化。要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能力,重拳打击仿冒侵权行为,激励形成更多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要持续推进产品质量整治,常态化开展质量监督检查,细化工作要求和抓手,形成严抓严管的质量管控环境。要健全组织机制,创新政策机制,完善考核机制,不断增强邢台高质量制造的美誉度。

会上为2020年省、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提名奖获奖企业及个人颁发奖牌和奖金。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润泰救援代表10家获奖企业宣读《质量提升倡议书》,晶澳太阳能、远大阀门等企业作典型发言;宁晋县、平乡县、清河县作表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