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1-12-08 09:44:0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围绕“加速中心城市成长”征求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

钱三雄出席并讲话邱文双主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会议以“加速中心城市成长”为主题,面向省、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主持会议。市领导胡仁彩、贾云霄、张福杰、贾芳、王建江、吴建英、商黎英、郑更须、吕亚茹、韩明智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中心城市成长工作情况和市政协有关调研情况,张文斌、卜军红、田江华、杜凡、张子超、武立强、严荣华、张春静等6名政协委员和2名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27名政协委员作了书面发言,委员和企业家代表还就有关问题与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钱三雄在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委员在市政协党组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市政协始终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践行省委“三六八九”和市委“一三五十”工作思路,在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上走在前、敢担当。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高水平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直接参与推动重点工作,发挥了表率作用。我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市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钱三雄指出,中心城市成长行动是“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和“十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打造“京津冀制造业集聚城市、冀东南门户城市、‘三宜三清’智慧城市”,必须靠中心城市来引领。近两年,我们在中心城市建设上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无论是人口聚集度、城市经济活跃度,还是在城市居民收入、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谋划落实的具体举措,多听专家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多了解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多学习先进地区的做法,敢于创新、敢于探索、敢于实践,努力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新型城镇化之路。

钱三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和省关于新型城镇化的总体要求,结合邢台实际,深入研究开展中心城市成长行动。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推进城市整体规划、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城市经济发展、人口集聚安居、整体服务水平提升等工作。要在完善城市功能上下功夫,建好城市“十大标配”,加大智慧小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不断提升中心城市吸引产业、人口、人才的能力。要在发展城市经济上下功夫,加快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发挥好开发区的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推动产城融合,形成产业支撑,引聚各类城市经济业态,不断提高中心城市服务业发展水平。

有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