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治理重点工作第七次推进会调强

2021-12-08 09:42:5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生态治理重点工作第七次推进会调强

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7日晚,我市召开生态治理重点工作第七次推进会,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强化举措,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崔大平、张强、吕瑞民、郑传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距年底还有20多天时间,要认真开展工作“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相关县(市、区)特别是工作落后的县(市、区)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自我加压,加快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水质提升工程建设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耕地保护制度,系统管控大气污染物排放,坚决完成煤炭压减任务,确保单位GDP能耗等重点指标达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巩固今年取得的成绩,科学制定明年生态治理目标任务,确保不出现主要指标不降反升,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好的生态环境。要聚焦产业、能源、交通结构调整,解决好生态治理深层次问题。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要把谋划落实到具体项目和指标上,保证工作的持续性;在水污染治理方面,要加快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工程进度,统筹推进水环境整体质量提升;在矿山综合治理方面,要加大综合整治和日常监管力度,系统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水平。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近期生态治理重点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空气质量综合排名、NO2排名、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分别倒一的清河县、沙河市、清河县,以及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盗采河砂治理工作不力或问题突出的沙河市、广宗县、市开发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