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社区)集体“三资”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强调

2021-12-08 09:41:0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农村(社区)集体“三资”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强调

聚焦问题统筹推动抓好整改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12月7日,我市农村(社区)集体“三资”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当前农村“三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查找问题、规范管理,推动我市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志峰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抓好农村(社区)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三资”管理,是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各司其职、强化配合、统筹推动,切实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社区)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突出开展好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财务公开等重点工作,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结合清产核资建立健全农村集体资产台账。要及时开展财务公开抽查验收,通过集体承包合同清理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进一步盘活资产,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并努力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按照“市级推动、县级统筹、乡级负责、村级整治”原则,压实各级责任,为专项整治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各县(市、区)要组建工作专班,夯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抓好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规范和处置。市、县、乡、村四级要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形成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高效指挥推进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据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农村(社区)集中开展一次集体“三资”专项整治,时间从今年12月初到明年6月底结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