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广宗县调研时强调

2021-12-08 09:40:1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王现坤在广宗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为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2月7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深入广宗县就推进乡村振兴、“千斤粮、万元钱”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现坤先后来到河北鹏惠农业开发集团、河北广顺园食品有限公司,考察当地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储存、市场销售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大力发展多种经营模式,在企业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他指出,要加快推动以“千斤粮、万元钱”为重点的农业结构调整,着力培育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要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考核内容,全面进行梳理排查,倒排工期、逐项整改、见底清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在河北天王自行车有限公司和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王现坤进展厅、入车间、看产品、问市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希望广大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引进人才、技术,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要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大做强开发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多引进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加快产业聚集,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