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助力高质量赶超发展

2021-12-07 09:04:2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王小刚)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围绕会议主题,部分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审视、用心谋划,把学习贯彻成效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宣传好会议精神,为推动贯彻落实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认真对标对表,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使之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更加切合邢台实际,更加体现时代性。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坚决保证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落地落实落细。要毫不动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创造性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渠道作用,运用好法治方式、监督手段、代表力量,为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深刻领悟“四个机关”新定位、新抓手,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打造务实有为、风清气正的人大机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