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打造7条精品市场疏导街

2021-12-07 09:01:0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可容纳摊点1500余处,缓解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通讯员赵志广)今年以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市场疏导街建设和维护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设置开放了建设西大街、八一西大街、车站南路等7条(段)精品市场疏导街,以零收费模式提供给商户、商贩使用,全力保障百姓的“菜篮子”,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在市场疏导街管理和维护过程中,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按照“便民利民、疏堵结合”的原则,组织相关执法中队自备黄色油漆、划线棒、卡尺等工具,施划黄色疏导线8.1公里,边施划、边宣传、边整改,耐心讲解市场疏导街管理标准及要求,现场指导商户、商贩将商品货物摆放至黄线以内,自觉落实“门市五包”责任,主动维护门前市容和环境卫生。

同时,对市场疏导街分类管理,明确建设大街(钢铁路至太行路)、八一大街(太行路至滨江路)等路段门市、摊点全天在线内规范经营;开元路(中兴大街至新兴大街)、建设大街(冶金路至育才路)等路段门市、摊点18点后在便道以上规范经营;百泉大道在周六、日临时开放。

截至目前,7条市场疏导街可容纳各类游商摊点1500余处,有效缓解了马路市场占道堵路、影响市容等问题。“开放市场疏导街不等于放任经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陈焕强介绍,下一步支队将加大整治力度、提高管理标准、加强巡查盯守,对市场疏导街内违规经营、屡次反弹的门市及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并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