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建强:走好乡村振兴路打造全国样板村

2021-12-07 09:01:4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三虎)“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把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中奋力谱写黄儿营西村乡村振兴新篇章。”连日来,省党代表——宁晋县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党委副书记、农村支部书记宁建强刚回村,就忙着向党员、群众、企业家、学校师生等进行宣讲,让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人们心里落地生根。

宁建强说,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实施科教强省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加快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这是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落实版”。宁建强表示,将继续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本职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下一步,黄儿营西村将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全力全速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当好发展领头羊,打造全国样板村,推进农村现代化。”宁建强说,他们谋划整合利用好两个党群服务中心、一个村史馆、一个廉政教育馆、一条红色大道,打造全国农村党建品牌;加快推进宁联总投资9200万元的控制电缆项目落地落效,加快推进星级酒店投入运营,提标提质村集体经济蛋糕,在共同富裕上迈出新步伐;完善延伸教育事业链条,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继续高标准打造红色教育基地,把红色乡村旅游做大做强,做成区域知名品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