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书法、彩陶……文创作品助力冰雪盛会

2021-12-07 08:59:5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一件件精美的文创作品把冰雪运动的活力、激情展现得淋漓尽致。随着我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举行,连日来,全市各地开展了绘画、书法、彩陶等多种形式的文创活动,推动群众广泛参与,亲身感受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助力北京冬奥。

冬奥冰雪文创作品开展

12月3日,平乡县助力冬奥冰雪文创作品展在该县美术馆开展。

本次作品展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亿人民上冰雪的指示精神,完成该县14万人上冰雪的目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奥运精神,以美育助力冬奥,以文创作品展示激发人们参与和宣传冬奥的热情,营造喜迎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共享冬奥的浓厚氛围。

作品展共收到各类冰雪文创作品67件。其中,书法26件、书画21件、烙葫芦4件、剪纸4件,冰雪摄影10件,面塑1件、雪地滑步车1件。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书画迎冬奥 翰墨冰雪情

日前,内丘县大良村小学开展了以“书画迎冬奥,翰墨冰雪情”为主题的书画创意活动。学校借助书画的艺术表现形式,让书画艺术与冬奥冰雪运动深度融合,以不一样的方式和角度,让更多人了解冰雪、接触冰雪、爱上冰雪。

本次活动以共绘冬奥画卷、师生书法和学生绘画为主,共展出了200余幅学生作品。师生们用奇妙的构思和独特的创造,手绘长幅冬奥画卷、用心书画冰雪运动知识,以此来描绘心中的奥运盛景,营造冰雪文化氛围,抒发奥运情怀。

白瓷文化与冰雪运动相融合

近日,内丘县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冬奥情,白瓷梦”教育活动,将地方白瓷文化与冰雪运动相融合,营造“人人乐享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教师们向幼儿介绍了冬奥会的起源、北京冬奥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冬奥会比赛项目等内容。学生们对冬奥会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了解,通过大胆想象、新颖创造,形成一件件有温度、有故事的独特冰雪作品,激发出对冰雪运动的兴趣。

葫芦工艺课堂普及冬奥知识

日前,沙河市第四小学开设冬奥会的知识手工课堂,邀请了沙河葫芦非遗传承人给孩子们上课。通过葫芦工艺课堂,结合普及冬奥知识,让更多的孩子们爱上冰雪运动,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梦。

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沙河市文广体旅局还开展了“画笔筑梦冬奥”为主题的绘画活动。沙河市的绘画艺术家用画笔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喝彩。自活动开展以来,来自社会各界的绘画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同创作,用一幅幅精彩的画作把冰雪运动的激情、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报记者黄再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