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传记在河流断面水质连续超标县约谈会上强调

2021-11-22 09:10:1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郑传记在河流断面水质连续超标县约谈会上强调

科学精准治理严格考核问责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见习记者王垚鑫)11月19日,我市公开约谈河流断面水质连续超标的县(市、区)负责同志。副市长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传记指出,新河县、清河县、南宫市、襄都区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不利局面,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摒弃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全力以赴确保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

郑传记强调,要科学精准治理,突出工作实效,持续加强重点污染源管控,确保城镇、园区和涉水企业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管。要持续开展河流水质监测,发现超标因子,分段定位,科学研判污水来源,有针对性采取措施,消除污染隐患。要做好农业农村污染源管控,确保家禽养殖、农业面源远离河道,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标准,做到“路田分家”。要持续抓好生态补水工作,谋划建设“调节湖”“调节池”,做好自我补水、生态补水。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考核问责,压实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精准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和治理项目,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会上通报了新河县、清河县、南宫市、襄都区地表水环境质量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被约谈的县(市、区)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