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经营市场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开展 企业用“公平秤”,农民卖“放心粮”

2021-11-19 09:06:2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近日,市计量测试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全市粮食购销领域电子汽车衡、容重器等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切实维护粮食经营市场计量秩序。

该所组织技术人员对《数字指示秤检定规程》《容重器检定规程》《电容法和电阻法谷物水分测定仪检定规程》集中培训学习,强化人员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对企业申请的相关业务优先安排检定,对不能送检的计量器具主动上门服务。目前,该所已完成市国家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市桥西粮库有限公司等34家粮食经营企业的22台电子汽车衡、32台谷物水分测定仪、18台容重器的免费检定工作。

下一步,市计量测试检定所将积极配合市局做好粮食经营企业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和强制检定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技术知识的宣传力度,确保企业用“公平秤”,农民卖“放心粮”,维护粮食购销双方合法利益。(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通讯员 李云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