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不放松不麻痹不大意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11-19 09:03:2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见习记者张亮)11月18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和部分县(市、区)疫苗接种、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以及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放松、不麻痹、不大意。要既看到越来越稳固的防控防线,更看到防线下隐藏的短板和风险,持续认真抓好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高度关注国际国内邮寄物品来源地风险情况,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要及时终止运输,及时跟踪,及时采样,按规定处置,最大限度减少风险传播。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从严抓好重点地区人员排查流调管控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聚集和流动场所验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避免因一时懈怠给病毒提供可乘之机。要既看到越来越好的防控数据,更看到平均数下隐藏的不平衡和差距,提前精准掌握在外务工、上学等返邢人员信息,在即将到来的返乡高峰期, 保持对外地重点地区返邢人员高比例“点对点”接回。要做好对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信息的精准排查和“一对一”推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在接种安全、数据真实的前提下,确保应接尽接。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