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儿飘的“二师兄”货源有保障

2021-11-18 09:03:06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有点儿飘的“二师兄”货源有保障

部门:本市生猪存栏及能繁母猪存栏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本报讯 11月17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发现,随着天气变冷,猪肉食用量增加及定做灌肠的市民增多等因素,导致猪肉需求量增加。一个月来,每500克猪肉价上涨2.5~3元。

肉价依然“亲民”,销量不受影响

“今天一斤肉片14元,上个月还是11元。”11月17日上午,在襄都区塔林菜市场买肉的孙女士说,同样5元钱的猪肉,分量明显见少。不过,相对于去年同期,价格依然“亲民”。

一位摊主介绍,五花肉、梅花肉等因部位不同,价格有一定差异。近两周,猪肉进价每天有起落,总体呈上涨趋势,一个多月时间每500克涨了3元左右。

“今天肥瘦肉馅14元一斤。”摊主说,猪肉进价上涨,卖价也随之上涨。虽然价格上涨,但销量基本不受影响。

气温走低做猪肉灌肠市民增多

当天上午,在新兴桥菜市场的小宋鲜猪肉店,王女士定制了5公斤灌肠,花了180元钱。王女士说,她的家人都喜欢吃灌肠,美味又食用方便,还容易存放。因去年猪肉价格太高,她没舍得做。这不天刚冷,猪肉又有所上涨,便赶紧来做点儿。

“大部分顾客都是让我们加工,也有人买我们灌好的肠。”店主小宋说,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定制灌肠的顾客会增多,有时候每天要做100多公斤。

当天,记者走访市场,看到很多肉店外都挂着一串串灌肠。多位摊主表示,再过十几天,将迎来定制灌肠的高峰。

供应充足货源有保障

当天,河北千喜鹤肉类产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蔡巍峰介绍,10月中旬以来,每500克生猪价格从6元多涨到8.7元。生猪价格的上涨,导致猪肉价格也紧随其后。生猪价格根据市场定价,公司的养殖基地分布在河北省的多个地方,生猪供应量充足,猪肉货源有保障。

北国超市生鲜部经理李军杰介绍,目前,他们与北京大红门、河北千喜鹤、山东金锣等品牌合作,质量有保障,厂家货源充足。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数据显示,本市生猪存栏及能繁母猪存栏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产能充足,生猪供应有保障。

后期或将稳中稍涨

据一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全国猪肉价格透明,冀南猪肉(生猪)市场流通,市场价格基本一致,因此,本市猪肉价格跟全国大形势有关。

随着气温走低,将进入猪肉消费旺季。天气变冷,猪肉食用量增加,南方腌制腊肉及北方灌肠增多等因素,猪肉需求量增加,导致供应偏紧。“后期,猪肉价格或将继续稳中有升,但不会有大幅上涨。”(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