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1-18 08:52:1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和代省长王正谱在邢台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和代省长王正谱在邢台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和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特别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踏上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奋力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组织领导、系统学习、宣传宣讲,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全市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奋进的状态,冲刺全年红、打好翻身仗,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全面办好民生实事。要着力抓好社会稳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要着力抓好作风转变,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深入发展。要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成立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梳理整改任务,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报告整改进展,督促各县(市、区)委抓整改。要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完善巡察机构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县级巡察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代省长王正谱到我市调研检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邢台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正谱代省长的讲话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突出主要经济指标,坚持分工负责,强化领导包联,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强链补链建链延链文章,推动开发区提级扩容,切实抓好招商选资工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聚焦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站在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的高度,以更大的力度抓大气和水污染治理,严厉打击盗采河砂矿砂行为,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聚焦民生改善和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善始善终办好民生实事,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要聚焦当前防控重点,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聚焦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求,以全省领先为标准,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关于全市项目“比看”、项目“双进双产”和项目建设竞赛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大力度、全力冲刺,主要经济指标务必摆脱落后局面。切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并加强督导检查,推动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各分管市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敢于得罪人,对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人和事及时提出处理意见,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突出重点县(市、区)逐一做工作,并完善考核机制,“求真求实求准”,务必展现奋进的风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