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智慧房屋交易平台替群众“跑腿”

2021-11-17 09:21:02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不见面办家门口办一次性办

市住建局智慧房屋交易平台替群众“跑腿”

本报讯“房屋+水电气暖过户,原以为会把涉及的4个部门挨个跑一遍,没承想一个窗口全办了,真方便。”近日,市民侯彦均到市住建局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同时涉及的水电气暖交易过户手续也一并进行了办理。

“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智慧房屋交易信息平台,进行资源整合,推出房产交易便民云服务,实现房屋交易“不见面办”“家门口办”和水电气暖过户一次性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痛点问题。目前,市区约有80%的购房群众使用智慧房屋交易信息平台办理房屋交易业务。

“我们在交易大厅和131家便民服务点都设置了纸质合同自主打印设备,群众可在大厅办理相关手续,也可选择到距离较近的便民服务点,在‘家门口办’。”市住建局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选取了2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10家银行网点、10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房屋交易便民服务点,除了房屋交易,市民因子女就学、领取人才购房补贴等需要开具房屋信息查询证明,均可选择到就近的便民服务点,在相应的自助设备上自行打印。

同时,市住建局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推出房产交易便民服务点智能导航系统。办事群众打开“邢台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点选底部菜单栏“便民服务”中的“便民点导航”进入导航软件,勾选“办事类别”,即可迅速获得与办理业务对应、距离当前位置最近的便民服务点的具体位置、导航路线等信息,避免“跑冤枉路”。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瑞超通讯员唐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